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用心・扶輪有情・慈濟有愛~ 國際扶輪社捐贈慈濟醫院超音波醫療巡迴車,嘉惠秀林鄉民提升就醫可近性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9-12-18
  • 更新時間:109-12-18

      為落實世界衛生組織的健康為基本人權理念,衛生福利部致力於弭平城鄉健康不平等情形,中央健康保險署多年來積極挹注山地離島地區醫療資源,並結合民間社團的力量,提升偏鄉民眾醫療的可近性。在健保署居中牽線下,國際扶輪3502地扶輪社友今(18)日捐贈1輛醫療巡迴車給花蓮慈濟醫院,為地廣人稀的花蓮縣秀林鄉注入醫療活水,對鄉民助益甚多。

      中央健康保險署東區業務組表示,花東地區共29個鄉鎮,其中10個鄉鎮實施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畫(IDS)。以秀林鄉為例,自民國93年起即由花蓮慈濟醫院承作,協助秀林鄉衛生所及轄內15處服務據點,提供8個專科診別。慈濟醫院除了支援專科診療服務外,每週亦提供天祥地區假日醫療服務,暨天祥、重光及和平等地區每週一次的夜間醫療服務,對鄉民平日的就醫需求大有幫助多。秀林鄉衛生所除了本身的門診診療服務及衛生室巡迴醫療外,亦於大禹嶺沿線的部落提供每月一次巡迴醫療服務。

      中央健康保險署IDS計畫的鼓勵機制,係透過慈濟醫院及秀林鄉衛生所共同守護秀林鄉民的健康,根據統計,109年1月至10月IDS計畫每月平均提供33個專科診次、28診次緊急(假日)醫療服務及42診次巡迴醫療服務;另外,計畫中亦提供預防保健、衛生教育、慢性病個案照護等多項醫療服務,健保署期許透過IDS計畫鄉民的健康能獲得更好的照顧,今年民眾的滿意度高達九成以上。

      有鑑於近日花蓮慈濟醫院用於秀林鄉巡迴醫療的腹部超音波設備年久不堪使用,適逢國際扶輪3502地區扶輪社全體幹部及社友熱情響應,捐贈1輛內設有超音波的醫療巡迴車,作為投入該鄉巡迴醫療服務。花蓮慈濟醫院為表達對扶輪社的感謝,今日假秀林鄉公所舉辦捐贈儀式,邀請花蓮縣徐榛蔚縣長、秀林鄉王玫瑰鄉長、衛生局朱家祥局長,以及當地中醫、西醫及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及醫界代表等參加,並由花蓮縣慈濟醫院林欣榮院長致贈感謝狀予國際扶輪基金會代表,以表達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