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藥署嚴正澄清:註冊文件及補件日期 皆依中國要求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11-12-30
  • 更新時間:111-12-30

媒體報導「臺灣糕點業出口中國受打壓風波,被網友爆料其實是食藥署填表錯誤導」「食藥署喊冤控訴網友造謠,反宣稱中國要求交出機密配方想轉移焦點」等斷章取義內容。食藥署嚴正抗議並再度澄清:所有輸中註冊作業,都是依中國要求辦理。

    食藥署說明,有關「糕餅類」產品以「包餡麵食」送件,及中國給美國等各國的時限,包含臺灣都是112/6/30之不實謠言,已分別於12月18日及12月20日發布新聞稿澄清。

    食藥署進一步指出,中國110年10月13日至111年3月30日通聯有關臺灣食品生產企業註冊事宜之歷程,包含「包餡麵食」產品定義範圍、改以書面申辦,及補件期限較其他國家提早一年等不公平待遇,皆是中國要求。通聯內容如實呈現,絕無報導所稱刪去不揭露之不實指稱。

    食藥署表示,媒體登出投書應慎重檢視其內容是否客觀屬實,並善盡媒體自律責任。新聞報導本應以「全民利益」為初衷,內容詳實,立場公正。而現階段全力協助業者完善註冊文件,才是最重要的關鍵。

    食藥署再次呼籲,食藥署輸中專區會隨時公布最新且正確的資訊,食藥署定全力協助業者盡速完成註冊申請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