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網傳「政府採購快篩試劑較他國昂貴」絕非事實 切勿以訛傳訛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11-05-03
  • 更新時間:111-05-04
有關國民黨於網路製圖稱「國內快篩採購較他國貴」,甚至以發國難財抹黑,指揮中心今(3)日嚴正澄清表示,相關指控完全錯誤!目前國內快篩實名制販售的為羅氏快篩試劑,指揮中心的採購價每劑為新臺幣(以下同)95元,另有倉儲、包裝、物流運輸、藥局藥師販售等費用,因此以每劑100元出售供民眾使用。而同品牌快篩試劑的國際零售價格,分別介於 166 ~380 元,相關指控顯為造謠,呼籲國人不要輕信謠言。
 
指揮中心指出,因應4月以來疫情發展,快篩試劑需求遽增,指揮中心緊急徵用快篩試劑,全力充裕供應量能,迄今已整備約2.7億劑,目前已進口的羅氏快篩作為實名制販售,每日可提供200萬份快篩試劑到實名制供國人使用。
 
指揮中心重申,國外進口的快篩試劑,不論是早先的臺灣銀行共同供應契約平臺,或是政府目前因應疫情的擴大採購,每劑一直是95元,再加計運費、包裝、藥師販售等費用,以每劑100元出售供民眾使用。同時在居家隔離及防疫篩檢等用途上,也有免費提供給民眾。所謂發國難財一說,是子虛烏有的錯誤指控。
 
指揮中心強調,在野黨圖卡上的快篩試劑即為羅氏快篩,經我國駐外單位調查回報,該品牌於其他各國零售價格介於新臺幣166 ~ 380 元,該圖卡上卻誤稱40~50元,實為錯誤訊息,必須予以澄清說明。我國實名制價格為100元,相較各國並無偏高情事,呼籲全民團結防疫,勿輕信偏頗訊息。

附件下載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