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台東成功區緊急醫療不打烊,居民就醫有保障

  • 資料來源:醫事司
  • 建檔日期:105-01-21
  • 更新時間:108-03-18

台東成功醫療次區域(臺東縣成功鎮、長濱鄉與東河鄉)現由衛生福利部臺東醫院(簡稱部立臺東醫院)成功分院提供該區民眾夜間急診服務,近期因醫師人力不足,急診服務有中斷之虞,經本部醫事司、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簡稱醫福會)積極介入,台東縣政府衛生局於今(21)日進行協調後,將由臺東縣衛生局衛生所、台東聖母醫院等協助人力支援,確保當地醫療服務不中斷,維護當地居民醫療保障。 
為健全偏鄉醫療資源網絡,本部自95年起持續由醫療發展基金補助臺東地區醫院,並透過部立臺東醫院成功分院於「台東成功醫療次區域」設立「假日夜間急診醫療站」,每週執行夜間及假日共9診次,去(104)年補助約900萬元,本部去年亦分派部立臺東醫院公費醫師5名(其中成功分院1名),以紓解偏鄉人力不足問題。今年本部仍將透過「緊急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改善計畫」等方案,維持台東成功區緊急醫療服務,確保民眾權益。 
偏遠地區醫療資源不若都會區充足,又加上其對外交通及連絡較為不便,若遇緊急事件,其就醫可近性及後送體系之建立更顯重要。本部將持續與醫福會等相關單位積極合作,致力於強化醫療人力與提升緊急醫療網絡,使偏遠地區所有民眾均能擁有良好醫療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