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0402臺鐵408次列車事故案善款,100%用在罹難者家屬、傷者及其家屬、救災人員身上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10-04-13
  • 更新時間:110-04-14

針對「善款8.1億僅1/3給罹難者家屬」相關媒體報導或網路流傳訊息引起外界關切,為避免捐款者擔心誤會善款之運用,澄清說明如下:

一、於110年4月12日召開0402臺鐵408次列車事故案捐款管理及監督委員會第1次會議,經各方委員討論及共識善款使用項目及對象分述如下:

(一)實際收受捐款金額確保至少1/3會用在罹難者家屬生活扶助。

(二)其餘經費使用項目及對象:

1.生活扶助:協助傷者和家屬之生活。

2.醫療補助:提供傷者於賠償及健保應付費用之外之醫療、復健費用。

3.教育資助:針對罹難者家屬、傷者、傷者家屬之相關教育費用。

4.心理重建:對於罹難者家屬、傷者、目睹乘客、救災人員相關之專業心理輔導及重建協助。

5.法律扶助費:協助罹難者家屬、傷者所需之經費。

6.辦理罹難者之家屬、傷者及其家庭之關懷支持或重建等服務(為期3年)。

二、再次重申,本次捐款秉專款專用及公開透明原則,決不會用善款來替政府或廠商賠償,善款100% 用在罹難者家屬、傷者及其家屬、救災人員身上,定期公告捐款運用情形,讓捐款人以及社會大眾掌握捐款的流向,共同監督善款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