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回應「樂生舊門柱遭無預警拆除」案:樂生療養院事前未被通知,事發即至現場向捷運局表達抗議,並協調應於工程後重置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08-04-10
  • 更新時間:108-04-10

有關「樂生舊門柱遭無預警拆除」案件:

......樂生療養院大門口的門柱,上週三無預警被拆除,由於樂生療養院將重建規劃成「國家漢生病醫療人權園區」,院民也擔心舊的院舍會被拆除,未來還是得搬進新大樓療養,將違背抗爭的初衷......樂生療養院黑白照片中,左側的門柱,4月3號無預警被拆除,只剩下混泥土留在地面,樂生保留自救會不滿台北市捷運局動工,院民卻毫不知情,詢問後,捷運局和新北市文化局也「互踢皮球」,因此上午乾脆來到衛福部陳情......
 

說明如下:

  1. 樂生療養院「事發前」未被通知:本案係因台北市捷運局進行新莊捷運機場相關道路及排水溝工程時,在未通知樂生療養院及各相關單位情況下,逕行將樂生療養院舊門柱拆除。此動作未在「樂生園區整體發展計畫」及「入口意象人行陸橋案」規劃之內,樂生療養院事前毫不知情。
  2. 樂生療養院「事發後」之相關處理
    • 事發後,樂生療養院即至現場向捷運局表達抗議,並先將拆除之門柱收放至院區進行保存,也協調捷運局必須於工程後重置。隨後陸續向院民代表進行狀況說明。今日會持續與樂青等預備陳抗單位進行溝通說明。
    • 捷運局表示新莊捷運機廠尚需約半年時間方能完成後續工程事宜,待工程施工告一段落後,將會協助將門柱放回原處。

詳細新聞稿說明,請參考:https://www.mohw.gov.tw/cp-16-4722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