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回應「台北醫院大火代理護理長等5人轉列被告」報導:持續提供相關同仁法律協助與關懷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07-11-02
  • 更新時間:108-03-18

有關今日媒體「台北醫院大火代理護理長等5人轉列被告相關報導:

......衛福部台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大火釀14死......案發迄今以相字案偵辦,新北地檢署昨(1日)傳喚16名證人,當日值班的代理護理長、2名護理師、2名照顧服務員共5人,訊後依涉嫌業務過失致死罪,當庭由證人轉列為被告,案件也轉為偵字案......

回應如下:

  1. 持續提供相關同仁法律協助與關懷:臺北醫院自火災發生後,持續針對該院員工立即給予關懷,及聘任專業律師協助相關同仁配合火災案調查。對於同仁昨日前往地檢署接受詢問,亦已隨即安排法律諮詢服務,今日上午,該院也已召開員工關懷會議,由律師提供後續法律協助。
  2. 再次肯定火災發生時同仁們全力搶救及疏散傷病患盡心盡力行為,不應苛責:事發當時,護理、照顧服務及其他相關同仁救災的辛苦與努力,外界應予肯定,不應苛責。第一線醫護及照護人員是機構最大的資產,期盼司法單位能夠儘速釐清本案真相,給予同仁們最公平的對待,亦會持續維護同仁應有權益。
  3. 衛福部已通令各醫院強化緊急應變系統:包括災害風險弱點評估、巡檢消防設施、用電管理及緊急應變演練等,亦應依照消防法規,每月請專業電器技工進行電器及電路檢查,各項措施已納入評鑑加權範圍。促使醫療及護理機構從系統面,加強緊急應變量能,以保障傷病患安全。
  4. 尊重司法獨立偵察職權,絶無絶無推諉卸責或推責於基層同仁:尊重檢察官司法獨立偵察職權,衛福部已責令臺北醫院配合地檢署儘速釐清真相,並嚴正澄清,絶無推委御責或推責於基層同仁。

詳細新聞稿說明,請參考:https://www.mohw.gov.tw/cp-16-45092-1.html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