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福部陳時中部長赴聯合醫院視察流感群聚因應情形,並指示持續落實院內感控措施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8-01-29
  • 更新時間:108-01-29

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關切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近日發生之流感群聚事件,今(29)日偕同傳染病防治醫療網臺北區指揮官張上淳教授、疾病管制署周志浩署長、臺北市政府衛生局黃世傑局長及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黃勝堅總院長等人實地視察,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黃弘孟院長代表院方報告對該事件之防治因應整備情形。陳部長肯定和平院區全體員工的努力及感謝他們的辛勞,使群聚疫情得以獲得有效控制。

陳部長強調,落實院內感染控制措施是降低群聚發生的首要手段,請聯合醫院務必依專家建議,持續落實各項感染管制措施。鑒於國內流感疫情仍在上升,且農曆春節將至,陳部長亦特別提醒民眾出遊、走春勿輕忽流感威脅,務必落實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

本起群聚事件截至目前共計15名個案,含2名重症死亡個案,並已無1月25日之後發病之新增個案,顯示該起群聚疫情已獲有效控制。疾管署與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將持續追蹤監測整起事件之81名相關接觸者至2月2日。

疾管署再次呼籲,民眾如有類流感症狀,可戴口罩先至鄰近診所就醫並在家休息;一旦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等危險徵兆就應該儘速至大醫院就醫。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流感專區」(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