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08年績優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推薦開跑!~衛生福利部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活動歡迎各界踴躍推薦,並徵求社工專屬貼圖文字、圖片或影片!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8-01-14
  • 更新時間:112-07-19

為肯定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在社會各個領域服務之貢獻,並提升社會工作專業服務形象,衛生福利部預計於108年4月2日辦理「108年度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頒獎典禮」,並自即日起至108年1月30日受理表揚推薦,歡迎各界人士踴躍響應(相關文件請至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下載 )。

為表彰社工專業,衛生福利部於每年4月2日社工日舉辦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頒獎典禮。每年約有140多人獲得服務績優、資深敬業、特殊貢獻等獎項,除肯定社會工作人員的專業服務與對社會的貢獻外,也期許全國社會工作人員共同為提升專業服務品質,維護民眾的福祉而努力。

社會工作人員長期以來在各領域及社會各個角落提供專業服務,如低溫特報期間社工仍於深夜探訪遊民並提供避寒處所,提供溫暖的服務。為讓社會大眾看見更多社會工作多元服務樣貌,108年度特別於表揚實施計畫之選拔對象中呈現毒防、長照、心理衛生、司法等多元領域社工,除肯定各領域社工之專業貢獻,並藉此宣傳社會工作專業化之需要與意義,讓社會大眾更了解社會工作的專業服務。

社會工作人員是織起綿密社會安全網的尖兵,串聯各個服務網絡,為家庭及個人提供服務。目前全臺約有1萬5千名社會工作專業人員,每一位都是穩定臺灣社會的重要力量。爰此,衛生福利部除透過頒獎典禮肯定社會工作人員對社會的奉獻與付出,也預計於108年3月搶先熱場,舉辦「鏡頭下的社工」、「社工主題之文字貼圖 」等相關議題之FB宣傳活動,號召大眾於特定期間上傳與社工主題相關之文字、圖片或影片。請大家密切注意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首頁,歡迎大家踴躍描繪出你心中社工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