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口腔疾病找牙醫 感染管制有信心 杜絕密醫 安全就醫

  • 資料來源:心理及口腔健康司
  • 建檔日期:108-02-24
  • 更新時間:108-02-25

     媒體刊載,苗栗縣警察局及衛生局近日查獲無醫師執照密醫充當牙醫師,看診長達50年,危害民眾就醫安全乙事,衛生福利部表示,只要沒有醫師證書,擅自診治病患,就是密醫,違反醫師法。

     衛福部早已訂定牙科感染管制等措施,提供牙醫院所遵循,而感染管制亦列為地方衛生局重要督導考核項目。該部強調,目前高溫高壓消毒程序已成為牙醫院所應執行之標準作業流程,且受過專業訓練的牙醫師於診治患者時,均會主動詢問病人有無B肝,C肝等傳染病病史,透過這樣標準作業流程,可大幅降低交互感染發生。台灣牙醫臨床技術及品質與國際同步,感染管制係屬醫療品質的基礎。

     衛福部再次呼籲民眾,若需就醫,請務必找尋具有合格醫師執照之牙醫師。或上衛福部官網之醫事查詢系統,輸入醫師名字,就能看到這名醫師的證書類別,執業登記類別等資料,如果顯示「目前未有符合條件的資料」,就請民眾提高警覺。衛生福利部將持續督導地方政府強化密醫稽查,且請大家發揮「全民監督」效能,勇於向各地衛生局檢舉不法,以共同維護就醫者權益,確保自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