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歡慶歲末迎新春 溫馨傳愛聚ㄧ堂 ~衛福部部長及次長春節前訪視社會福利機構,圍爐同樂。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8-02-04
  • 更新時間:108-02-04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及政務次長蘇麗瓊於108年2月1日及4日,前往訪視部屬兒童之家、老人之家及養護中心,對工作人員在年節期間仍無微不至照顧院生及長輩表達敬意,並在機構內圍爐共享團聚歡樂。

陳部長和蘇次長在機構內訪視,除了和院童同樂、玩積木,也和長輩們話家常、包水餃,同時欣賞舞蹈表演、樂團演奏及書畫作品展,感受到院童的青春活力及長輩們的樂齡活躍,並期許院童們努力向學、勇敢接受未知的挑戰,祝福長輩們都能健康安養、享受金色人生;期勉工作同仁要在機構內營造家的感覺,將院童和長輩們視為家人,讓大家可以安心生活、安穩工作,當然也要兼顧自己的家庭生活,保持身心靈的衡平,才能提供更優質的服務。而院童和長輩也感謝部長與次長的關心,在圍爐用餐時大家互祝平安,喜迎新春。

部長和次長此次訪視北區兒童之家、中區兒童之家、北區老人之家、中區老人之家及彰化老人養護中心等五處部屬機構,特別表達慰勉及肯定,更期許部屬機構在當地可以成為領頭羊角色,作為服務典範供其他機構學習,共同為住民打造溫馨優質生活環境及提升照顧品質,讓住民安心、家屬放心,並讓社會各界看到及理解社福機構的營運績效而能獲得支持。

    衛生福利部表示,每位兒童都是國家重要資產,不論是生活在家庭或是在機構,都必須受到妥善照顧及保護。另鑑於近年發生之兒虐事件,也呼籲社會大眾可以發揮「雞婆」的精神,多加關心身邊每一名兒童與家庭,多一分關心就多一分保護,政府也透過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採取「風險預防」、「單一窗口」及「整合服務」原則,讓孩子們在安全無慮的環境中健康快樂成長,減少兒虐憾事。而高齡社會的來臨,對於老年族群要以健康老化為目標,政府亦將持續積極發展優質、平價、普及之完整長照服務體系,讓服務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也希望社會大眾能多陪伴身邊的長輩,共同營造友善長者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