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福部長陳時中親赴花蓮視察醫療整備情形 並慰勉醫護同仁辛勞

  • 資料來源:醫事司
  • 建檔日期:108-02-01
  • 更新時間:108-02-01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為確保民眾及遊客安全,衛福部陳時中部長於今(1)日上午親赴花蓮縣,關心緊急醫療整備情形,並視察花蓮慈濟醫院、門諾醫院及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等三家醫院,同時勉勵第一線醫護人員之辛勞。

衛福部陳部長表示,花蓮慈濟醫院為東部唯一的醫學中心,擔負緊急醫療及重症後送的重要任務。雖然近來發生兩起給藥疏失之病安事件,但該院在短時間內,即完成根本原因分析並辦理除錯工作坊,藉由強化資訊系統功能,建置藥物劑量自動核對換算機制,改善作業流程,以減少第一線醫護人員人為錯誤的機率,值得其他醫院借鏡。陳部長除於會議上勉勵慈濟醫護人員,更指示食品藥物管理署研議,要求廠商應以使用者為中心,改善藥品包裝之劑量標示方式,以減少人為錯誤發生。

陳部長於聽取春節整備簡報後表示,花東地區醫療資源相較西部地區缺乏,但對於花蓮幾家醫院均已完成春節期間之緊急醫療應變整備作為,包括類流感門診開設、人力支援排班、病床開設調度及緊急事件之人員召回機制等,深表讚許。也再次肯定慈濟醫院堅強的醫療團隊,同時也對各醫院的醫事人員,犧牲假期、堅守崗位,持續守護民眾的健康,表示感謝,並呼籲民眾於長假期間仍應重視個人健康管理,才能平安過好年。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