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醫衛新南向產業交流會」重點政策說明會

  • 資料來源:國際合作組
  • 建檔日期:108-03-15
  • 更新時間:108-03-15

     衛福部將於本(108)年3月19日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301會議室舉行「醫衛新南向產業交流會」,本會議特別邀請行政院鄧振中政務委員蒞臨會場致開幕詞,與本部何啟功政務次長共同主持為本會議隆重揭開序幕。臺灣醫療暨生技器材工業同業公會洪盛隆理事長、「衛福新南向專案辦公室」(中經院)及「一國一中心」各家醫療中心與代表,也將分別說明東南亞醫材市場展銷經驗、新南向醫衛合作政策及經貿商機,以及「一國一中心」執行團隊簡介與問題討論,藉此促進各界對於衛福新南向政策方向及重點項目的瞭解,建立共識及廣泛的支持。

  「醫衛合作與產業鏈發展」,是政府新南向政策五大旗艦計畫之一。為強化相關資源整合與協調,本部於107年起委託中經院成立「新南向專案辦公室」,並推動「一國一中心」做為落實醫衛新南向政策的先鋒。108年目標國家新加入了緬甸,共有「七國七中心」,分別是台大醫院負責印尼、成大醫院負責印度、長庚醫院負責馬來西亞(及汶萊)、新光醫院負責緬甸、花蓮慈濟醫院負責菲律賓、彰化基督教醫院負責泰國、以及榮總體系負責越南。

  「七國七中心」及中經院「衛福新南向專案辦公室」的重要任務之一,在於協助深化台灣產業與新南向國家的市場連結。在此定位下,本次交流會旨在強化我國醫衛產業界對新南向政策與計畫資源之了解,深化「七國七中心」與產業界之交流,並擴大更多的產業參與。本次活動邀請了67個醫療相關機構與公協會,綜合性工商團體包含全國工業總會、全國商業總會、外貿協會等;也包括醫療器材、製藥與生技等相關產業公協會,同時精準醫學、牙科、骨科、眼科、胸腔與心臟血管外科、急救醫學等醫療專業公協會亦受邀與會。又為使新南向國家瞭解醫衛新南向進展,本交流會也邀請新南向主要國家駐台代表處參與。

    本次交流會除了介紹新南向國家與臺灣在醫衛領域的經貿關係、及分享臺灣醫材在東南亞市場的拓銷經驗外,也安排「七國七中心」代表簡介年度推動計畫,並提供產業人士與「七國七中心」問答及交流的機會。本次會議精彩可期,敬邀各界先進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