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蒞臨澎湖醫院磁振造影儀(MRI)啟用典禮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08-03-12
  • 更新時間:108-03-12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於今(12)日上午率相關主管,前往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參加「磁振造影掃描儀(MRI)啟用典禮」,為澎湖醫院邁向新里程碑加油打氣,並由該院院長郭泰宏簡報陪同,部長陳時中除期勉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持續提升澎湖地區醫療服務品質外,更感謝楊曜立委、澎湖縣政府及地方上各級民意代表的支持。

      上午9點半啟用儀式特別邀請澎湖縣賴峰偉縣長、楊曜立委、澎湖縣劉陳昭玲議長、衛生局蕭靜蓉局長等多位地方政要到場觀禮並共同揭牌。典禮同時邀請到幼稚園太鼓表演及員工健康促進熱舞為活動增添熱鬧氣氛。

     澎湖醫院引進德國西門子1.5T磁振造影儀MAGNETOM Aera,於107年12月4日完成磁振造影室的設置,因有賴楊曜立法委員長年對於地方醫療的關注及支持,特別向衛生福利部爭取4,880萬元來建置本項設備,讓澎湖鄉親免去舟車勞頓往返臺灣本島就能完成醫療檢查。

     該機具備目前最先進的1.5T核磁共振成像系統,透過短磁體超靜音的設計讓檢查更人性化,流程更簡易、速度更快,豐富而先進的掃描序列與強大的成像功能,能夠爲核磁共振檢查提供更準確、更可靠的結果,更將提高澎湖醫院臨床與研究應用,爲受檢者帶來更優化的檢查。

     澎湖的醫療資源尚有成長與進步空間,衛福部期許外界與各級長官能不斷的給予支持與鞭策外,也期待鄉親能夠給予最大的認同及鼓勵,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創造更優質的澎湖醫療環境品質,讓澎湖醫院蓄積更大能量來守護民眾健康。

     本機特性:

1、新一代短磁體超靜音,秉持著「以人為本、病人第一」的設計理念,使受檢者可以在<65 dB*的環境中快捷、愉悦地完成整個檢查,再加上短檢查隧道的設計,以往具有幽閉恐懼症不能進行磁共振檢查者,現在都可完成檢查。

2、豐富的掃描序列與業界最高規格掃描線圈業界獨家高解析度水分子擴散影像(RESOLVE)應用於乳房、攝護腺、腦部,極大地提高癌症篩檢率。

3、大孔徑圓柱狀勻場技術70公分大孔徑提供最舒適的檢查環境;此外,本磁振造影設備最大的一個特點在於採用業界獨家與人體型相仿的圓柱狀勻場技術(TrueForm),突破傳統圓球狀的設計,讓掃描的影像四周無暗角不變形,就如同天文望遠鏡的非球面鏡一般,大幅度提升影像均勻度與精準度。

4、Cine scan technique心臟連續快速造影,可提供對其心臟結構、心室功能性、瓣膜功能、心肌存活性等影像之診斷。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