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勾住幸福 讓愛分享 寄養家庭招募微電影首映會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8-05-15
  • 更新時間:112-07-20
    衛生福利部今(15)日下午在部內大禮堂,辦理「說好了  我們打勾勾」招募寄養家庭微電影首映會記者會。希望藉由影片展現寄養家庭的大愛無私,讓暫時與親人分離的孩子獲得妥適照顧後,得以重回原生家庭再享溫情,並呼籲社會大眾熱情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長期投入寄養家庭服務的世界展望會、家扶基金會和寄養家庭現身說法分享經驗,影片中飾演林媽媽的琇琴和千瑀小朋友吳以涵,也都到場共襄盛舉,並敘述拍攝心路歷程,獲得在場與會者熱烈廻響。
「說好了,我們打勾勾」微電影,是千瑀和媽媽及寄養林媽媽之間的小秘密,代表重回母親懷抱承諾的實現,也展現寄養家庭的大愛無私,讓千瑀感受到另一個家給予愛的溫暖,雖然不捨離開寄養家庭,但也要勇敢面對未來。衛生福利部表示,藉由拍攝及播映這部微電影,能讓社會大眾認識、了解及重視寄養家庭的價值,號召熱情民眾加入寄養家庭行列。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表示,為兒少提供安全的生活環境並能健康成長,亟需寄養新血加入,積極落實及保障兒童權利公約所強調的生存權及發展權。衛生福利部為擴充寄養家庭安置服務量能,爭取經費透過地方政府提供寄養家庭多元支持服務、親職到宅服務團隊、諮商輔導及喘息服務,強化寄養家庭照顧能量,並督導各地方政府提供合理的寄養安置費,提升寄養兒少的照顧品質。期盼透過這部影片呼籲更多人一起加入寄養家庭,讓暫時需要安置的孩子,有一個溫暖的避風港。

今日首映會除邀請飾演寄養媽媽的琇琴、寄養童吳以涵分享拍攝本部微電影前後的心得,也請實際擔任寄養家庭的爸媽分享照顧的心路歷程,如何透過耐心陪伴及教導,讓寄養童最終順利返回原生家庭,寄養家庭因為愛的付出,也獲得寄養童的回饋,經歷施比受更有福的生活體驗,感動在場與會的來賓。

衛生福利部表示,有意願申請擔任寄養家庭者,年齡只要符合25歲至65歲之間,有固定收入,足以維持家庭生活,並具有照顧孩子的能力,經審核通過後,都有機會加入寄養家庭,成為受虐失依孩子最堅固的後盾。此外,寄養家庭招募「說好了,我們打勾勾」微電影同步於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的臉書粉絲專頁播放,歡迎民眾踴躍點閱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