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Moms in the Right Way:媽媽之道 媽媽知道」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8-05-04
  • 更新時間:108-05-04

衛生福利部於今(4)日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1樓大廳舉辦「Moms in the Right Way:媽媽之道、媽媽知道」母親節慶祝活動,由陳時中部長代表衛生福利部向全國偉大的母親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與祝福。

本次慶祝活動藉由迷思迷宮展示及知性沙龍講座,破除大眾對於母親在生育、教養上的迷思,希望讓女性在成為母親的這條路上得到更多的支持與自主能力,使大眾有更多的理解與尊重,讓媽媽們在為母之道上有更多元的選擇,走出自己的路。

活動現場的迷宮設計,從高空俯瞰呈現「MOM」字型,主辦單位蒐集各種生育及養育的傳統迷思,讓民眾實際體驗這條蜿蜒崎嶇的「為母之道」。此外,於今(4)日下午,更舉辦兩場沙龍講座,邀請同時是婦產科醫師的林靜儀委員、「媳婦界燈塔」宅女小紅等各界名人,透過深度的沙龍座談與民眾對話,讓更多人體會媽媽的心聲,同時也發現更多母親形象的可能性。
 
透過今天的活動,衛福部不只讓媽媽有感,更要讓預計成為媽媽的妳、希望成為「神隊友」的你,都能夠看見自己、肯定自己、發現自己的潛力,共同營造一個更友善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