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行政院陳其邁副院長南下高雄市視察登革熱防治工作, 呼籲民眾於日常生活中落實「巡、倒、清、刷」孳生源清除工作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8-06-19
  • 更新時間:108-06-19

今(108)年2月高雄市出現全國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5月底該市三民區開始發生本土群聚疫情,迄今國內共計21例本土病例,行政院陳其邁副院長今(19)日南下高雄,於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主持「行政院重要蚊媒傳染病防治協助地方專案小組第一次會議」,同意動支5,318萬3,510元支援防治,並了解高雄登革熱疫情及防治現況,會後並前往近期發生群聚疫情的三民區金獅湖市場及周邊地區視察防治工作。

陳副院長在聆聽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署、國防部及衛生福利部的工作報告後,特別感謝民意代表不分朝野對本次疫情的重視與指教,及高雄市政府團隊的積極防疫作為,並慰勉相關部會共同參與防治的防疫夥伴,也指示衛福部、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中心與環保署、國防部,務必秉持專業及過去多年所累積的防治經驗,目前中央已動員近300人次,持續協同高雄市政府落實各項防治工作,遏止疫情擴大。同時提醒,夏季高溫多雨使病媒蚊密度升高,請各部會及高雄市政府務必透過各種可能管道加強宣導,並落實權管場域之環境管理及孳生源清除等防治工作,尤其在雨後應再次加強巡檢,以降低流行風險。

隨後陳副院長率領防疫團隊,視察三民區金獅湖市場及周邊地區,了解環境管理及孳生源清除情形。陳副院長特別強調,登革熱是一種環境病、社區病,清除孳生源才是最根本的預防方法,而登革熱的防治需要全體市民共同參與,請民眾務必於日常生活中落實「巡、倒、清、刷」,仔細巡視家戶內外積水容器,將積水倒掉,澈底清除家戶內外輪胎、鐵鋁罐、帆布、寶特瓶、盆栽墊盤等容器,若有廢棄浴缸、水族箱等大型廢棄容器,可連絡清潔隊協助清運,留下的器物也要刷洗以去除蟲卵,並妥善收拾或予以倒置,使用中的儲水容器則務必刷洗並加蓋或加掛細網,避免病媒蚊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