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疾管署與屈臣氏再度合作夏季旅遊防疫 又有地表最強背包客陳岳賢現身說法 讓你快樂遊玩FUN心GO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8-07-17
  • 更新時間:108-07-17

正逢暑假出國旺季,想玩得開心,旅遊中的疾病風險更要小心。疾病管制署與屈臣氏合作,於今(17)日舉辦「快樂遊玩FUN心GO」記者會,提供旅行前、旅途中及返國後的旅遊防疫資訊,呼籲民眾出國前主動瞭解當地疫情,旅途中應落實個人防護措施,入境時或返國21天內若有疑似症狀應主動通知機場檢疫人員或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

疾管署特別請來地表最強背包客陳岳賢,以他走遍四、五十個國家的豐富經驗,分享在旅遊前的行前準備,並以個人經歷呼籲旅途中應隨時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不因身體不舒服而無法享受難得的假期。

屈臣氏商品管銷部賴鎰隆處長表示,屈臣氏一向將民眾健康擺在第一位,因此全國超過570家門市都有提供專業健康諮詢服務;現在因應暑假出國旺季也提供旅遊防疫諮詢,歡迎民眾至附近的屈臣氏門市向專業藥師諮詢旅遊前、中、後之注意事項;同時也會於擁有超過百萬粉絲的屈臣氏臉書粉絲專頁和廣告期刊上連續三個月宣導旅遊防疫相關資訊,希望能協助民眾事先做好全面的預防準備,才能更安心地享受旅行。

另外,為防杜境外移入傳染病危害國人健康,疾管署今年建置完成「智慧檢疫系統」,民眾如入境時出現傳染病疑似症狀,機場檢疫站人員可透過電子化表單即時將民眾健康及防疫評估等資料傳送給地方衛生單位;民眾並可利用「民眾主動E回報」功能,隨時隨地以手機、平板及電腦等連網設備主動回報入境後健康狀況,以利衛生單位瞭解及關心民眾健康。

疾管署提醒,暑期為國人出國高峰期,去(107)年7-9月就有約350萬人次入境日本、中國大陸(含港澳)、韓國、泰國及越南等國。而國人於國外常感染之傳染病為登革熱、急性病毒性A型肝炎、桿菌性痢疾、麻疹、阿米巴痢疾及退伍軍人病等,主要感染國家為東南亞國家。因此,疾管署特別呼籲,民眾出國前務必主動蒐集相關防疫資訊,必要時可至旅遊醫學門診諮詢,並於旅遊期間做好防護措施及隨時留意身體狀況。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