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愛護家人變得更容易-健保署與企業攜手合作,一起打造更佳職場健康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8-07-04
  • 更新時間:108-07-04

員工為企業最重要資產,健保署高屏業務組為與企業一起守護員工健康,提升職場健康氛圍,與大型企業建立合作模式,共同推廣「健康存摺」,深獲企業支持與好評,企業除指派專人推廣外,亦邀請健保署現場教學說明。

健保署高屏業務組於今(4)日參與高雄加工出口區廠商台灣日東電工股份有限公司舉辦之「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快速認證,健康存摺下載」推廣活動,台灣日東電工股份有限公司為高屏地區大型企業,非常重視員工身心健康,本次邀請健保署高屏業務組為其員工介紹及手機下載體驗健康存摺,現場下載人數逾百人。

與會者除了關心自身的就醫用藥資訊外,詢問度最高的莫過於是否也能透過手機了解家裡老小的健康狀況。健保署高屏業務組均一一解說並示範如何在手機上使用健康存摺,設定查詢眷屬醫藥紀錄,讓工作忙碌的員工,愛護家人變得更容易。健保署高屏業務組也希望藉由此活動拋磚引玉,引領各企業老闆重視員工健康,一起創造企業財富。

健保署為讓民眾便於健康自主管理,自103年9月推出健康存摺,並一再擴充功能,可提供民眾查閱最近3年的門診、住診、牙科、中醫、過敏資料、檢驗(查)結果資料、影像或病理檢驗(查)報告資料、出院病歷摘要、最近2次的「成人預防保健結果」及「器捐/安寧緩和/預立醫療決定」與「預防接種」等多項資料。今(108)年5月再度升級,增加眷屬管理功能,可透過眷屬管理設定,同時關心長輩與子女,一手掌握全家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