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08年度「醫療器材優良運銷準則(GDP)輔導性訪查」成果發表會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8-11-28
  • 更新時間:108-11-28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為食藥署)於108年11月28日舉辦「醫療器材優良運銷準則(以下稱GDP)推廣計畫」年度成果發表會,表揚26家(詳附件)今(108)年度主動配合參加醫療器材GDP輔導性訪查的廠商,積極配合建立完整的運銷系統,為保障民眾使用醫療器材的品質與安全,其精神值得肯定。

為確保醫療器材儲存、運輸與配送過程中的品質,食藥署於104年6月18日公告「醫療器材優良流通規範」,並且已於「醫療器材管理法」草案第24條中擬定經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醫療器材及其販賣業者,應建立醫療器材優良運銷系統。並自103年起,推動醫療器材GDP計畫至今,食藥署持續透過宣導說明會使業者了解醫療器材優良運銷的重要性,並配合輔導性訪查實際協助業者建立品質系統並互相交流意見。

目前訪查屬於輔導性階段,已有不少優秀廠商提前因應準備,自發性的建構完整的運銷品質系統,食藥署肯定他們在醫療器材運銷品質的表現,今年共訪查26家廠商,其中有8家表現優良及18家熱心參與,為鼓勵及肯定廠商的努力,食藥署特別舉辦108年度「醫療器材GDP的成果發表會」,表揚各家廠商並辦理經驗分享講座,希望有更多廠商能夠加入醫療器材優良運銷的行列,共同守護民眾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