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厝邊好醫師 社區好醫院 攜手護健康~衛生福利部所屬醫院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頒獎典禮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08-11-05
  • 更新時間:108-11-05

為肯定並感謝所屬醫院醫師秉持公醫職責,守護全國民眾健康的卓著貢獻,衛生福利部特別選在醫師節前,舉辦「衛生福利部醫院第六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頒獎典禮,今日(5)上午除表揚醫院醫師在專業上守護民眾健康有卓著貢獻與付出外,並由衛福部部長陳時中頒發獎座,以肯定盡責認真、貢獻付出的優秀醫師。

本次活動現場共頒發「資深典範獎」、「優良奬」、「閃亮新人奬」、「台灣e院醫療諮詢服務績優獎」及「醫療影像判讀中心績優獎」等獎項。醫福會表示,本次獲獎人員主要是由衛生福利部所屬27家醫院共計1,853名醫師中遴選出61位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其中,共有6位超過30年服務的年資。這些醫師們除了在專業領域上發揮長才外,同時也在各自所服務的醫院中發展特色醫療,如:臺北醫院引進640切電腦斷層掃描儀推展肺癌篩檢普及化、桃園醫院組「桃醫骨醫聯盟」推動雁行專案-社區醫療合作推動計畫、嘉義醫院建置心導管室搶救心肌梗塞病患黃金90分鐘。這許多的特色醫療,在在顯示部屬醫院積極努力的創新醫療。

金門醫院董文雅副院長29年醫師執業生涯,其中22年奉獻離島醫療,認真負責及視病猶親的態度,備受金門鄉親讚賞與信任,並努力爭取醫學中心及相關資源挹注,提升金門醫院醫療量能,108年更當選衛生福利部模範公務人員。基隆醫院蕭永薰醫師29年來積極推動社區醫療照護,守護大基隆地區民眾健康,並擔任職安專業醫師為員工健康把關,多次榮獲部屬基隆醫院之華陀和風獎殊榮。嘉義醫院蘇怡仁醫師29年在部立醫院工作,幾乎以院為家,包辦骨外科門急診及住院工作、全年無休的兵役/軍校體檢,以及攸關役男體位的骨科複檢,並積極投入「健保骨科手術」的純熟化,讓社會貧困及弱勢者也能得到良好的醫療照護。臺中醫院許煜煌主任30年致力提升腎臟病病人就醫品質,並成立跨單位小組專案改善RO管路管理效能,降低因透析相關設備缺失造成病人危害。草屯療養院許維堅主任26年來無私奉獻於兒童青少年精神科,推動「兒童社會心理處遇行動方案」、發展過動症多元整合治療模式,並投身自閉症療育,105年以『本土化創新泛自閉症實證治療模式』,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而台灣e院績優及醫療影像判讀中心(IRC)判讀績優皆由部分醫師獲獎,這些醫師們運用資訊科技於網站上提供全國民眾諮詢服務,並長期協助所屬偏遠地區醫院及山地離島地區醫療影像判讀,定期辦理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衛生所IRC研討會,皆對於提升偏遠地區醫院及衛生所醫療品質有很大貢獻。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特別感謝這群每日孜孜不倦、克盡職責的醫師們,不論是在台灣或離島都堅守自己的崗位,都能堅持專業、深耕、傳承、創新,為提供更好的醫療品質而共同努力!也希望在這特別的日子裡,我們大家一起祝福所有醫師們健康、平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