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部長出席屏東縣來義鄉望嘉日間照顧服務中心揭牌典禮

  • 資料來源:護理及健康照護司
  • 建檔日期:108-12-26
  • 更新時間:113-04-17

來義鄉望嘉日間照顧服務中心

      衛生福利部部長於今日(12/26)出席屏東縣來義鄉望嘉日間照顧服務中心開幕揭牌典禮,肯定及感謝屏東縣政府及社團法人中華家庭暨社區展望協會在辦理「原住民族地區長期照顧整合服務試辦計畫」的努力與貢獻,積極提升原鄉長照服務量能,落實原民長者在地老化的目標,成為該試辦計畫首家完成日間照顧服務中心設立並辦理揭牌典禮,提升原住民族地區長期照顧服務之可近性。

      衛福部與原民會一直共同攜手守護原住民的健康與生活品質,為配合109年起原民會將全面針對55歲以上原住民進行假牙補助之政策,衛福部則將於近期規劃辦理「山地原住民族地區口腔衛生教育試辦計畫」,針對牙醫資源較為缺乏之山地原住民族地區民眾,經縣市政府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為長期照顧服務失能等級2~8級者,進行口腔衛教及口腔健康檢查,使民眾對口腔衛生有正確認知,維護當地高齡者或失能對象的口腔健康,並可銜接轉介後續所需之假牙裝置服務。因此,特別在現場安排屏東縣牙醫師公會辦理口腔衛教及口腔健康檢查活動,幫長輩評估是否有裝置假牙的需求,或轉介適當的牙科醫療服務。

      原住民族地區因為地理環境交通不便,以致長照醫療資源相較平地不足,成立日間照顧服務中心提供原鄉民眾所需服務實屬重要,衛福部未來亦會積極整合各部會間資源,與地方政府合作,因地制宜布建原民長照服務資源,培育原住民長照人才,為部落長者提供更適宜的服務。

「山地原住民族地區口腔衛生教育試辦計畫」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