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大小事,一『所』搞定」 --健保署與中彰投公所跨域合作、服務加值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6-12-27
  • 更新時間:112-07-04

在政府一體的思潮下,跨機關合作已是公務界的服務趨勢。中央健康保險署中區業務組為鼓勵轄區公所推動在地服務,自96年起,持續舉辦「公所健保績優投保單位評選活動」,透過跨機關良性競爭,各公所除辦理地區人口加退保業務外,更積極宣導健保政策、推廣e化申辦、關懷弱勢及通報居家醫療在宅協助,以一條龍服務精神,讓民眾的健保大小事,一「所」搞定。

106年的公所績優評選項目,除健保費轉帳申請、加退保等核心業務外,更擴大弱勢協助e網通報,提供「健保居家愛心一條龍」服務,由公所主動發掘及通報有居家醫療照護需求的民眾,並將觸角延伸至村里長,另外更加值提供經濟弱勢民眾健保費協助,已有72人獲得各界愛心資源補助,以彰化縣伸港鄉公所最熱心推動。此外,南投縣仁愛鄉及信義鄉公所,發動村里長展開失業原住民及青貧族的關懷訪視通報,將健保愛心協助直送偏鄉,有130人因此獲得健保費補助。

健保署中區業務組表示,中彰投地區共有68家鄉鎮區公所,連續3年蟬聯第一名的臺中市北屯區公所,發行「關懷百分百」全彩刊物,放送健保愛心服務,並結合地方節慶,融入健保便民服務,成績亮眼。另外,彰化縣芳苑鄉、南投縣埔里鎮及水里鄉公所則與本署合作,由公所辦理健保卡換補發服務,大大便利在地鄉民。彰化縣線西鄉公所及臺中市和平區公所則是評比成績大躍進,顯見對健保服務的支持與用心,拔得最佳進步獎頭銜。該業務組於106年12月27日公開表揚頒奬(獲奬名單如附表),感謝各公所攜手合作,共同跨域推展健保加值服務,持續朝「健保大小事,一『所』搞定」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