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06年度「衛福部·經濟部 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頒獎典禮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6-12-05
  • 更新時間:106-12-05

國內唯一由中央主管機關舉辦的「衛福部·經濟部 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今(106)年度申請案件已審議完畢,並於今(5)日舉行頒獎典禮,頒發獎座予10件脫穎而出的獲獎者,同時邀請得獎代表發表感言,分享其研發成果及榮耀。

國內生技產業近十年來快速成長,生技醫藥亦為政府五大產業創新推動方案的重點政策之一,可預見創新藥品與醫療器材將會是台灣生技產業未來進軍全球市場的重要主力。為了鼓勵國內生技產業發展,食品藥物管理署每年會同經濟部工業局舉辦「衛福部‧經濟部 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立意宗旨就是希望能透過公開表揚,鼓勵各界投入醫藥生技研發。

本獎分為「藥品類」、「醫療器材類」及「製造技術類」三類,今年為第16年舉辦,共有23件申請案件,其中10件研發產品脫穎而出獲頒金質獎、銀質獎或銅質獎,於今(5)日在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感恩廳公開舉行頒獎典禮,由中央主管機關衛福部與經濟部共同頒發本獎,對致力於拓展生技醫藥市場的研發者而言,更是意義非凡。

近10年我國生技產業營業額及民間投資屢創新高,同時政府亦長年扶植生技產業並配合投資,期待透過「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等多方獎勵機制,鼓勵國內產官學研各界攜手合作,共創台灣生技品牌的價值,提升醫療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