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訪視屏東大鵬灣及社區型長照據點 賴揆:中央積極協助地方解決問題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6-11-18
  • 更新時間:106-11-18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8)日視察屏東大鵬灣建設計畫時表示,為協助大鵬灣觀光產業發展,未來中央及地方應協助大鵬灣BOT案的投資計畫,避免資金零散致發展不佳;並指示成立平台,使中央及地方發展建設性的合作關係,積極協助地方政府解決問題。

 

賴院長指出,大鵬灣是全台最大及唯一的囊狀潟湖,也是在亞熱帶接近熱帶氣候中,最重要的海洋遊憩地點,同時是國家風景區。大鵬灣擁有這些重要且具特色的條件,卻在BOT計畫的15年期間,讓外界感受不深,可能是未將有限的經費集中在重要地方。

 

賴院長強調,未來希望參與BOT計畫的公司向屏東縣府、中央及地方民意代表簡報長期計畫,由交通部指導,共同討論投資收益及預計投資項目等事項,以重點式及系統式呈現,避免資金零散投資。

 

另有關都市計畫、容積及交通等需中央協助的事項,賴院長指示應成立平台,並由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作為中央窗口。若地方政府提出的投資、發展計畫需中央協助,中央應伸出援手,積極協助地方政府解決問題,在最短時間內讓民眾有感。中央及地方應發展建設性的合作關係,共同推動大鵬灣觀光產業。

 

此外,為解決大鵬灣平日旅客不足問題,賴院長指出,大鵬灣應善用自身的優勢條件,並串連墾丁及小琉球等,加強對外行銷,開發國際觀光客,吸引想來台灣享受亞熱帶海洋遊憩活動的國際旅客到屏東。

 

稍早,賴院長參訪「屏東縣推動C級巷弄站延緩老化凍齡計畫示範點」時表示,信和社區關懷據點有專業老師帶領體適能活動,他曾擔任醫生,也是復健系畢業,瞭解這些活動及音樂療法對身心健康有所助益,希望能將此經驗推廣至全國各地。

 

賴院長並與該中心長者共同體驗「加賀谷•宮本式音樂照顧(Music care)」,隨後他指出,希望結合體適能的健康促進計畫能推廣至台灣各縣市社區,讓我國長者更健康、快樂及更有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