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深耕醫療、薪火傳承、創新服務~衛生福利部所屬醫院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頒獎典禮

  • 資料來源: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
  • 建檔日期:106-11-07
  • 更新時間:106-11-07

為肯定並感謝醫師守護民眾健康有卓著貢獻,衛生福利部特別選在醫師節前,舉辦「衛生福利部醫院第四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頒獎典禮,今(7)日上午除表揚醫院醫師在專業上守護民眾健康有卓著貢獻與付出外,並由常務次長薛瑞元頒發獎座,以肯定盡責認真、貢獻付出的優秀醫師。

本次活動現場共頒發「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獎」、「台灣e院醫療諮詢服務績優奬」及「醫療影像判讀中心績優奬」三大獎項,其中「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獎奬」又分為「資深典範奬」、「優良奬」、及「閃亮新人奬」3項。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表示,本次獲獎人員主要是從衛生福利部所屬27家醫院計1,956名醫師中遴選出49位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錄取率為2.51%,而這49位優良資深典範醫師中共有5位服務超過20年的年資,這些醫師們除了在專業領域上發揮長才外,同時也在各自所服務的醫院中發展特色醫療,如:嘉南療養院的懷舊治療、桃園醫院的客製化整合功能復健工作室、彰化醫院的多重抗藥結核病診療中心,及台南醫院的居家照護及社區總體營造等特色醫療項目。

嘉南療養院精神科主任歐陽文貞所規劃之日托留院中心,該中心透過回顧、回憶記憶的方式,讓患有失智症的長者們藉由古老照片重拾記憶;桃園醫院以僑生身分並在臺深耕多年的復健科主任李偉強,透過復健工作室整合功能幫助無數復健病人,並為每位個案量身打造復健專用鞋與器材;彰化醫院胸腔科主任黃伊文更早在民國95年結合了四家醫學中心及公立醫院,成立了中區多重抗藥結核病診療中心,在跨組織的團隊合作下讓抗藥性結核診治成績超越國際;台南醫院家醫科主任林明興則藉由居家照護及社區總體營造等資源,持續推動長照計畫,讓長者們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而在離島金門醫院的婦產科主任陳根雄,即便全島上只剩他一位婦產科醫師,仍然堅守崗位守護島上民眾的健康,並對其所執行之醫療業務孜孜不倦,過得比7-11還要忙碌,更因其專業還被當地民眾封為「註生娘娘」。

在其他獎項中,桃園醫院、豐原醫院、彰化醫院、胸腔醫院及台南醫院共計15位績優醫師分別獲得「台灣e院醫療諮詢服務績優奬」及「醫療影像判讀中心績優奬」。這些醫師們運用資訊科技於網站上提供全國民眾諮詢服務,並長期協助所屬偏遠地區醫院及山地離島地區醫療影像判讀,定期辦理原住民族及離島地區衛生所IRC研討會,皆對於提升偏遠地區醫院及衛生所醫療品質有很大貢獻。衛福部次長薛瑞元特別感謝這群每日孜孜不倦、克盡職責的醫師們,不論是在台灣或離島都堅守自己的崗位,都能堅持專業、深耕、傳承、創新,為提供更好的醫療品質而共同努力!本次活動亦透過豐原醫院製作的歷屆影片回顧,讓大家在這一個特別節日裡,一起為醫師們感謝、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