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修正推展社會福利補助作業要點,提升社工專業服務品質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6-11-06
  • 更新時間:106-11-06

衛生福利部於今(6)日上午就「107年推展社會福利補助作業要點暨補助項目及基準(草案)」召開研商會議,並針對「總額核定制」等提案予以進行討論。衛生福利部表示,由於「總額核定制」涉及社工人員薪資結構、民間團體用人彈性,以及執行效率等議題,故將通盤檢討,另立專案積極研議,以兼顧社工人員待遇及民間團體永續營運,並待其完整配套措施後再予以討論。

至於107年推展社會福利補助作業要點、補助項目及基準中有關社工「專業服務費」補助,參考107年度軍公教員工待遇調整至少3%,未來並將視預算狀況,再研議依年資調整專業服務費。

有關先前社工反映薪資未全額給付及回捐的問題,衛生福利部同時在會中表示,為了保障社工人員在接受政府補助之民間機構工作時,可實領到全額薪資,已於補助相關規定中明確規定「受僱者之勞、健保及提撥勞退準備金等費用,應由雇主負擔,...並應覈實撥付專業服務費」,此規定將可防止薪資回捐,及未全額支付之情況發生。

衛生福利部表示,民間團體、第一線提供服務的社工人員,是政府長期合作的好夥伴,呼籲用人單位與社工人員、政府及民間攜手努力,創造社工更好的勞動條件,以提升社工專業服務品質,共同為弱勢民眾謀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