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康存摺黑客松競賽開始囉 百萬獎金等您揪團來挑戰!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6-10-31
  • 更新時間:112-07-05

為了讓「健康存摺」有更多的創新加值服務,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辦理「健康存摺黑客松競賽」,自106年10月20日起開放網路報名至11月10日止,歡迎各界好手以專業、創意針對現有的「健康存摺」資料,如何結合健保或其他開放資料,加入更多自我健康管理概念,讓民眾可透過下載健康存摺,共同為自己及家人的健康把關。

健保署舉辦「健康存摺黑客松競賽」,邀請各界以「健康存摺」為主題,運用「健康存摺」資料及健保或其他開放資料庫,透過資料挖掘、重組、混搭等方式設計,增進健康存摺資料使用價值。

本屆競賽分兩類三組,「創意實作類」(含「學生組」、「社會組」)及「創意設計類」,分組評選出前三名及佳作若干名,「創意實作類-社會組」第1名獎金25萬元,總獎金高達1百萬元。此外,健保署訂於106年10月24日、10月26日及10月27日假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中國醫藥大學、慈濟大學及台北醫學大學辦理徵件說明會;11月25日辦理業師輔導。歡迎大專技職院校師生、企業、團體,對程式、系統開發設計有興趣者,揪團參賽拿獎金,初審合格後,12月9日於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辦理決賽,簡章及海報如附件,相關內容可至「健康存摺黑客松競賽」活動網站查詢。

「健康存摺」系統由健保署於103年9月建置,整合跨機關、跨單位巨量健康資料,讓民眾可透過行動載具或網路,查詢下載近3年自身就醫及健康資料,包括檢驗檢查結果、用藥紀錄。健保署並於105年7月升級系統功能,轉化原有的表單式介面,運用一目瞭然的視覺化資訊圖表,搭配篩選及分類功能,讓民眾快速瞭解個人最近的就醫紀錄、檢驗檢查結果及預防保健資料;根據健保署統計,截至106年9月30日止,計超過395萬人次使用健康存摺,其中以年輕族群、30~49 歲女性(媽媽)族群對健康存摺的接受度最高,也歡迎各界廣為運用,更方便地掌握個人的健康狀況,除了協助個人為自己及家中長輩做好健康管理,若在多家院所就醫時,也可提供醫師診療參考。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