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擁天倫、展笑顏,健康樂活,安享長壽!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訪視臺北市人瑞盧秉衞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6-10-27
  • 更新時間:106-10-27

為表達對百歲人瑞的關懷與敬意,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於重陽節前夕特別前往臺北市大安區,慰訪高齡101歲的人瑞盧秉衞先生與89歲的盧奶奶,並致贈金鎖片及水果禮盒;盧爺爺夫婦也跟部長分享他們夫妻維持家庭和樂與長壽的秘訣,現場氣氛相當溫馨、和樂。

盧爺爺陸軍上校退休,與盧奶奶夫妻倆胼手胝足、共同打拼,養育3名兒女成家立業,即便兒女沒有同住家人感情依舊很好;爺爺人生心得是,夫妻相處要互相包容,家事互助、遇事互讓,這也是盧爺爺與盧奶奶的相處之道,這些家庭觀同時亦影響到盧爺爺的每位小孩。目前,盧爺爺雖然有慢性疾病,但其認為要長壽就必需擁有健康的身體,因此,盧爺爺現仍做些簡單的家務,讓自己有機會多動動,盧爺爺最大的幸福就是週末家庭日時,子孫都回來陪伴他們夫妻倆,而最大的興趣就是和家人打打益智麻將,共享天倫之樂。

根據社會及家庭署統計,截至106年9月,百歲以上人瑞共3,063人,較去(105)年2,876人增加187人,成長6.5%;而今年屆滿百歲的人瑞多達1,179人。簡慧娟署長表示,每一個人瑞都是與國家共同成長、共享榮耀的國寶!高齡的爺爺奶奶們不僅象徵著臺灣醫療衛生與社會經濟的進步,更是人民生活水準與健康提升的最佳見證。

今年致贈全國百歲人瑞的金鎖片,將透過各縣市政府送到每位長輩的手上。陳時中部長呼籲國人,多多關注身邊的老人,家人與年輕朋友多多陪伴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