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心快活」-心理健康學習平台 「幸福職人」搜網競賽

  • 資料來源:心理及口腔健康司
  • 建檔日期:106-10-24
  • 更新時間:106-10-24

為因應科技發展潮流,透過網路媒介的影響力,以倡導民眾對於自我心理狀況掌握的重視,並得到心理健康的正確學習方向,衛生福利部已於105年8月22日建置「心快活」-心理健康學習平台,主要以促進國人心理健康為主軸,針對不同年齡層、不同場域的人口群,有效率地發揮政策宣導、心理健康衛教、學習資源的提供、心理健康服務資源查詢等功能,期待社會大眾經由平台中的短文、繪本、影片等媒介,能彼此分享、激勵,並且深入思辨,累積建立更穩定、更良好的心理健康素質。

為呼應今年10月10日世界心理健康日,倡導主題為「職場心理健康」特舉辦「心快活」-心理健康學習平台 「幸福職人」搜網競賽活動,期透過平台網站資源搜尋,讓科學實證資料的知識和專業協助,強化職場心理健康準備度與因應職場壓力相關知能,增進心理素質之培養,成為建立職場心理健康的重要力量。

這次「心快活」-心理健康學習平台 「幸福職人」,讓參與者在各自方便的職場空間,利用自己的電腦或是手機上網,且模擬在時間急迫的情況下搜網尋求有用的資料與資源。本次搜網競賽為純雲端資源運用的活動,競賽活動將於106年10月24日下午2時開始,首先介紹「職場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時讓參加者在各地準備登入競賽雲端平台,並於下午2時30分準時在網站上利用『Zuvio雲端即時互動軟體系統』開始競賽,現場同步以即時直播方式協助大家即時了解賽事與戰績。本次競賽共有200多人報名參加,除了來自全國北、中、南、東地區的校園之外,還有澳門與馬來西亞參賽。職場部分則有汽車業、玻璃製造業、長照業、職業重建中心、就業服務單位、教會、幼稚園、生物科技、派出所等工作者組隊報名。競賽結果將於下午2時50分左右以直播方式即時公布。

(註:記者會預計下午3時左右結束,將提供心快活心理健康學習平台-「幸福職人」搜網競賽結果之優勝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