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關切「五缺」之缺工議題 賴揆親自主持會議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6-10-22
  • 更新時間:106-10-22

關切企業投資障礙「五缺」之缺工議題,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2)日在訪視金門行程後於下午主持會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會後轉述表示,院長裁示如下:

一、我國105年整體失業率為3.9%,算是相當低,但企業仍有缺工的問題。在就業方面,雖然青年失業率偏高;女性及中高齡族群勞動參與率偏低,但政府已提出相關對策,提高這三族群就業的誘因。因此企業到底缺什麼樣的工,缺工的性質及情形為何,請相關部會再進一步了解。

二、缺工的問題,與薪資有相當關聯,如果企業提供的薪資具競爭力,應能有效緩解缺工問題,因此政府呼籲企業可以配合政府為軍公教調薪3%的政策,也為勞工朋友加薪,共同解決缺工的問題。

三、請相關部會於確實了解企業缺工的情形並提出對策後於下次會議時再討論。

今日下午會議由勞動部報告,與會正副首長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秘書長卓榮泰、政務委員林萬億、陳美伶及唐鳳、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教育部長潘文忠、經濟部長沈榮津、勞動部次長廖蕙芳、衛福部次長呂寶靜、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