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2017臺灣全球健康論壇」即將隆重登場!

  • 資料來源:國際合作組
  • 建檔日期:106-10-20
  • 更新時間:112-07-05

衛生福利部與外交部共同辦理之「2017臺灣全球健康論壇(2017 Global Health Forum in Taiwan)」將於10月22日至23日在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今年特別邀請到陳建仁副總統蒞臨會場致開幕詞,為論壇隆重揭開序幕。本年大會主題為「感動、行動、全面推動:SDGs實踐(Inspiration, Action, and Movement (IAM) : Implementation of SDGs)」,將有來自全球、區域和各國專家學者的觀點進行深入探討,也將討論「Addressing non-communicable disease targets for SDG」、「Strategies for ending TB by 2035」、「Integrative Chinese and Western Health & Medicine for the Elderly」、「Health care system reform」等衛生議題,希望藉此與各界共同討論如何達成聯合國所設定之永續發展目標。另外,衛福部陳時中部長將於大會分享及講述台灣整合健康體系之決心與經驗,大會亦安排部長圓桌會議,並邀請與會七國的衛生部長共同分享永續化與包容性的發展經驗與概念,將會為論壇更增添光彩。

臺灣全球健康論壇在國際友人及國內專家學者的大力支持下,今年邁入第13年,在國際上已建立良好口碑,並成功的打造台灣品牌。今年,出席的友邦及友好國家部次長級貴賓與國際知名專家與會人數多達76人,其規模再創歷年新高,其中,有來自史瓦濟蘭、吉里巴斯、帛琉、海地、諾魯、俄羅斯、薩爾瓦多、聖文森、布吉納法索、緬甸、吐瓦魯、泰國、新加坡、日本、馬來西亞、越南、尼加拉瓜、索羅門群島、菲律賓、巴布亞紐幾內亞、美國、澳洲、奧地利、比利時、加拿大、丹麥、德國、印度、印尼、韓國、荷蘭、挪威、瑞士、英國及尚比亞等35國。另外,在國際醫衛領域部分,則包括有世界醫師會、世界公共衛生學會聯盟、國際護理協會、國際醫療無害組織、澳洲公共衛生協會、美國癌症學會等各醫衛領域的重要領導人共襄盛舉,此皆彰顯臺灣與全球健康網絡之緊密及我國醫衛成就備受國際肯定的程度。

「Inspiration, Action, and Movement (IAM) : Implementation of SDGs」主題係以全球及地區與國家觀點來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SDG);在平行論壇的部分則以SDG為出發點,探討各國現況及未來規劃,包括非傳染性疾病的因應、2035結核病消除策略、高齡者的中西醫整合性健康醫療照護、健康體系之改革、長照進階人才培育創新、自殺防治之挑戰與轉機、老人咀嚼與吞嚥功能觀點等。衛福部表示,透過每年定期舉辦此論壇,我國得以與世界各國官方及學者共同探討國際間關切之議題,並期望透過全球產官學多元角度的互動與探討,開啟衛生健康永續發展之新視野,提供我國衛生政策制定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