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挺進臺灣科技,女力創新,無所畏懼!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6-10-06
  • 更新時間:106-10-06

「臺灣女孩日」屆滿5週年了!衛生福利部於今(6)日下午假三創數位生活園區為即將到來的臺灣女孩日舉行女力創新記者會暨論壇,以支持女孩突破性別框架、勇敢追逐夢想。記者會現場除與來自全國各地的國、高中女孩一同歡慶這個屬於女孩的日子外,特別播放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錄製之勵志短片,也邀請到「為臺灣而教」(Teach for Taiwan, TFT)創辦人劉安婷、IBM軟體工程師何佳紋,以及臺大生命科學研究學者黃筱鈞等重量級講者共聚一堂,進行一場女孩的科技論壇、回顧系列營隊中女孩們與科學相遇所產生的化學變化。

為響應聯合國「重視女孩、投資女孩」的倡議,我國自102年起將10月11日訂為「臺灣女孩日」,並函頒「提升女孩權益行動方案」,確立身心健康維護、教育及人力投資、人身安全保障、媒體傳統禮俗等四大面向,由各部會傾力營造友善女孩的社會環境,使女孩有公平發展及實現自我的機會。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審視去(105)年女孩參與程式冒險活動的熱潮,今年更進一步取材STEM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ematics)為女孩日宣導軸心,鼓勵更多女孩投入以男性掛帥的科學領域,改善職業性別隔離情況,該署也藉由學童暑假期間分別於臺北、臺中、高雄地區展開女孩參與科技行動,為國小至高中不同年齡層女孩提供程式設計和生命科學等科學領域探索;另透過「女孩的科技日常」紀實影片看見女孩們的成長和變化〜不受刻板印象束縛、樂於探索未知,與實踐並展現成果。

衛生福利部次長呂寶靜除感謝各界參與外,並呼籲國人繼續支持女孩兒自主及多元發展,促進性別平等與社會進步,並提醒女孩們不要因性別刻板印象對自己設限,應該抱著開放的心胸積極前進,勇敢涉足多元及創新的學習領域,她確信臺灣女孩能打破性別隔閡,成為改變世界最關鍵的影響力。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