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SHOW創意!化粧品安全使用創意海報設計大賽 冠軍出爐

  • 資料來源:
  • 建檔日期:106-09-15
  • 更新時間:112-07-06

為使青年族群更加重視化粧品安全及正確購用的觀念,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舉辦「化粧品安全使用」創意海報設計大賽,今(15)日舉行頒獎典禮。本次競賽收件作品超過百件,經過委員討論共16件作品入選,入選作品於106年8月21日至9月10日進行i-Voting票選,最終頒出金、銀、銅賞、佳作及人氣獎,本次「化粧品安全使用」創意海報設計大賽得獎作品名單詳如附件或可上「TFDA化粧品安全使用粉絲團」查詢。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這次海報徵件以「安全三重奏‧聰明漂亮購」、「防曬好簡單‧只要1、2、3」、「染髮劑5撇步,安全不NG」以及「化粧品真能Hold 住你的白?」為主題,邀請高中職及大專校院的同學發揮創意,所有入圍的團隊都是一時之選,作品令人驚豔,也非常開心看到年輕朋友們透過海報創作的同時,了解化粧品正確使用及選購的重要觀念。

最後提醒您選用化粧品時,要把握「知規定、識標示、正確用」的原則,即是知道化粧品管理規定,看清楚產品標示,依照產品說明書正確使用,並避免購買來路不明、標示不清或過期產品,使用時應保留原外包裝或說明書,以便能隨時了解產品所載之相關資訊,藉由正確的選購及使用化粧品,讓您能夠「選得漂亮‧用得安心」,民眾在選購及使用化粧品時,若發現有不良品或發生不良反應,可通報食藥署建置的「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通報專線:02-66251166轉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