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花花世界迷幻多 企業聯手防毒害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6-08-23
  • 更新時間:106-08-23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 102-105年臺灣地區醫療院所通報藥物濫用個案,首次濫用年齡,20-29歲已連續蟬連三年之冠,警方查獲毒品案件中,二級毒品嫌疑犯人數每十萬人口涉毒比例,104年起,24-29歲首次超越30-39歲,竄升為第一,人數持續增加中,顯示我國藥物濫用問題不僅年輕化,且已開始使用成癮性較高的二級毒品,該年齡層是我國經濟生產力人口,倘若有藥物濫用,不僅造成健康的危害,更可能在職場工作時,加重或引發職場意外或公共危險,影響企業營運與生產力。該年齡非法藥物的取得,55.7%來自於同學、同事或朋友,如何強化該年齡層反毒拒毒的意識,並協助職場建立預防藥物濫用的環境與措施甚為重要。

面對當今多樣態販毒手法及毒品偽裝等非法手段,已造成國家經濟生產力之年輕族群,受到毒品之蠱惑,105年起食藥署與臺北醫學大學陳建志教授、全國各縣市衛生局共同合作,結合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相關措施,開始協助企業規劃與辦理藥物濫用防制相關教育訓練與宣導活動,105年已獲得80家企業主管,以具體行動公開表示支持,106年不僅持續推動,更以提升企業安全為概念,從輔導的角度,協助企業建立預防藥物濫用之自主管理措施。本次受邀請之臺北醫學大學陳建志教授亦出席記者會,進行經驗分享,並呼籲更多企業響應,從內部做起,共同聯手防毒,營造健康安全之企業環境。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