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國內流感疫情脫離流行期,民眾仍應落實手部與呼吸道衛生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6-08-15
  • 更新時間:112-07-07

 疾管署表示,國內類流感就診人次、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數穩定下降,研判整體疫情已脫離流行期;提醒民眾仍需注意咳嗽禮節與手部衛生,以降低感染風險;如有類流感症狀請戴口罩就近就醫、依醫師指示服藥,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

  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週(8月6日至8月12日)類流感就診人次為69,088人次,較前一週下降8.4%;另類流感急診就診病例百分比降至10.26,已連續六週下降,研判國內流感疫情已脫離流行期。實驗室監測資料顯示,社區流行病毒型別以H3N2為主,B型流感僅佔檢出流感病毒約14%,近4週抗原性監測資料顯示97% H3N2病毒與本流感季疫苗株吻合。

  上週新增39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較前一週新增數下降;另新增12例重症死亡病例,發病年齡介於33歲至91歲,11例有慢性病史,10例未接種流感疫苗,感染型別均以H3N2為多。2016年7月1日迄今累計1,347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161例死亡。

  鑒於流感疫情趨緩,公費流感抗病藥劑擴大使用條件到今日(8月15日)截止,自明日起,公費用藥條件將回歸世界衛生組織及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之建議(如附件),流感併發重症個案及感染流感後易併發重症之高危險群等符合條件的民眾,仍可使用政府提供的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

  疾管署再次提醒,民眾勿輕忽流感嚴重性,平時應落實勤洗手及注意咳嗽禮節,並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防流感病毒侵襲;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請儘速至大醫院接受治療,以降低重症風險。相關資訊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