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醫材超能學園 闖關抽大獎」活動開跑囉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6-08-01
  • 更新時間:112-07-19

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醫療器材,隱形眼鏡、ok繃、血壓計、血糖機、驗孕試紙、機械式助行器等等,你認識幾種呢?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為了加強國人認識醫療器材及提升正確選用的知能,即日起至9月30日舉辦「醫材超能學園 闖關抽大獎」網路遊戲有獎徵答活動,只要參加遊戲回答問題就有機會把iPad mini、音樂藍芽音箱、行動電源超值好禮帶回家。除了主活動外,民眾通過關卡後,將活動訊息分享至個人FB塗鴉牆,還可再抽超商咖啡券。還等甚麼呢?現在就利用活動QR Code(見附圖)或食藥署官網參加遊戲吧!

    面對琳琅滿目的醫療器材,您知道如何選購,以及怎麼使用正確嗎? 快進入醫材超能學園和伙伴們一起學習,學院裡面有莉森學院、凱翠學院和路克學院,每個學院有5題常見的的醫療器材問題,只要正確回答即可獲得抽獎資格,活動可重覆闖關遊戲,每天都可獲得三次機會,參與天數越多獲獎機會越高,遊戲過程中還有醫療器材神秘小幫手協助你回答問題,還有博學的達特學院是重要的圖書館,所有的解答都藏在裡面,等著聰明的你來發掘。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參與並和親朋好友分享,一同提升正確選用醫療器材的知識強度。

       食藥署特別提醒國人,在購買醫療器材時,一定要遵守「醫材安心三步驟,一認、二看、三會用」:第一要先認識什麼是醫療器材,第二是在購買產品時看清楚包裝上載明的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和標示,第三則是在使用前要詳閱說明書,才能正確使用醫療器材,透過簡單的三個步驟,從選購到使用才能確保買到合法安心的醫療器材。為保障自身消費權益和生命安全,除了學習認識醫療器材,使用醫療器材前可先向相關專科醫師諮詢,並詳細閱讀產品使用說明書;如有發現不良品或使用時發生不良反應,請立即向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或不良反應通報專線:02-23960100進行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