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政院:開展年輕女性對科技領域的視野,成為新世代Super Girls!

  • 資料來源:行政院
  • 建檔日期:106-07-28
  • 更新時間:106-07-28

為呼應近年全球推廣年輕女性投入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領域,以提升女性經濟力之趨勢,行政院性別平等處與美國在台協會、英特爾公司、美國創新中心於明(29)日在松山文創園區,共同舉辦「2017 Super Girl Camp」。

行政院性平處表示,該活動以高中女學生為主要對象,期待透過專家短講及實作課程等方式,激發與會者對STEM領域的想像,並以團隊合作為軸,培養其領導力、運用科技工具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拓展年輕女性對科技領域的視野。

行政院性別平等處指出,據統計,我國近年來大專院校科技類女性畢業生僅3成多。因此,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女性投入科學技術領域,並希望從中學教育開始扎根,以平衡長期以來我國教育中「男理工、女人文」的性別隔離現象。

行政院性別平等處進一步指出,為了讓更多高中及即將邁入高中的女學生對於STEM領域產生興趣,該處也特別利用暑假期間舉辦培訓營隊,邀請任職於英特爾公司與台北科技大學的傑出女性科技人擔任講師,運用科技工具結合潛能開發課程,以團隊合作、任務挑戰的方式,除了讓學員從專業課程中習得知識,也希望藉此拓展學員對科技領域的視野及想像力。

行政院性別平等處強調,除了鼓勵年輕女性投入STEM領域之外,如何消弭理工與文科之間藩籬,降低STEM領域的進入障礙,是解決教育性別隔離的重要關鍵。因此,希望透過本活動的趣味設計工具Scratch程式與LEGO創意思考,讓科學與技術不僅只是一門專業,亦可作為藝術創作的媒介,以及解決社會問題的途徑,並翻轉STEM領域艱澀難懂的刻板印象,吸引年輕女性對科技領域產生興趣,進而改善目前STEM領域中的性別不平等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