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署慶祝開辦22周年舉辦「走過22邁向未來 珍愛健保逗陣走」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6-07-22
  • 更新時間:106-07-22

中央健康保險署北區業務組於7月22日下午13:30~17:00在新竹市北大公園綠地與新竹市政府共同舉辦「走過22邁向未來 珍愛健保逗陣走」健走活動,共有醫界及藥界等18個外部單位共襄盛舉,當日民眾扶老攜幼熱情參與,走向戶外擁抱健康,場面熱鬧。

活動開場由健保署李伯璋署長、新竹市林智堅市長親臨致詞,李署長表示,全民健保已是社會安全及維護民眾健康的重要制度,在邁向23年之際,健保署感謝全體國人對健保的支持,更感謝醫界夥伴的辛勞付出與協助。

當日活動由好玩劇團-小丑特攻隊活潑逗趣的戲劇表演揭開序幕,請健保署署長、新竹市長等各界貴賓與民齊步走,舞台表演有東元國小弦樂團、下竹社區太鼓隊、嬉班子樂團,另藉由分級醫療短劇,讓民眾瞭解小病就近至基層院所就醫,透過家庭醫師與醫院醫療團隊的分工合作,建立良好雙向轉診合作機制,讓病人可以就近接受照護,當需要轉診醫院診療時,透過電子轉診快速又有效率,也減輕民眾部分負擔的支出。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轄區各相關單位前來設置30個宣導攤位,攤位有個人健康存摺下載體驗、分級醫療及厝邊好醫生等健保業務宣導外,還有免費口腔衛生保健、中醫諮詢、骨質密度檢測、糖尿病衛教、器官捐贈、安寧照顧、正確用藥及反毒宣導…等,希望藉由各種闖關遊戲等互動宣導方式,讓民眾更加珍惜醫療資源,提升健康自我照護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