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福部關注長庚醫院急診人力,確保急重症患者就醫權益

  • 資料來源:醫事司
  • 建檔日期:106-06-28
  • 更新時間:106-06-28

媒體報導林口長庚醫院多名急診醫師提離職,民眾憂心是否會影響在地緊急醫療服務,衛生福利部已積極介入了解,於本(28)日邀集林口長庚醫院院長及院方多名管理幹部進行會談,會中長庚醫院代表除說明目前處理情形外,並向本部表示將秉持創辦人的一貫理念,善盡社會責任,作出三點承諾:(1)對於遞辭呈的醫師,院方已進行內部溝通並會全力挽留。(2)院方保證維持急診之服務品質和量能,絕不會影響民眾就醫權益。(3)長庚其他分院如基隆丶嘉義等分院的服務不受影響,仍會維持原本的重度級標準。

林口長庚醫院為桃竹苗地區唯一一家醫學中心及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高雄長庚、嘉義長庚及基隆長庚亦均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扮演在地緊急醫療網之重要角色,外傳長庚因成本考量,擬將重度級降為中度級,衛福部表示,並未接獲該院通報,將持續關注長庚醫院各分院之急診醫師異動及服務情形,以確保醫療服務品質與民眾就醫權益。

衛福部亦呼籲緊急醫療資源有限,應使各級醫院能適切處置危急病患,將醫學中心急診醫療資源留給重症病患,以提升醫療效能,並節省到大醫院看病的時間與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