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06年全國績優志工團隊選拔,把握報名機會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6-06-28
  • 更新時間:112-07-07

為鼓勵運作良好、服務著有績效之志工團隊,衛生福利部依志願服務法第19條,辦理106年全國績優志工團隊選拔活動,預計選出25支績優志工團隊,於12月初全國志工日予以公開表揚,以肯定志工團隊對社會的付出及貢獻。

衛生福利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長李美珍表示,我國志願服務法於民國90年1月20日公布,施行至今已逾16年,國內志願服務活動日漸蓬勃發展,截至105年底止,中央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登記有案之志願服務團隊,已達2萬3,437隊,志工人數更高達105萬餘人。服務內容更是包羅萬象,包括社福、文化、教育、環保、醫療、衛生、財政、經濟、農業、體育、科學、國防、消防、警政等領域,都有志工服務其中。

以105年為例,志工全年服務時數達9,493萬1,380小時,如以每小時130元計,產值達123億4,100萬元,相當提供4萬5,640位專職人力。志工,可說是臺灣社會最寶貴的資源。

李美珍表示,鼓勵銀髮志工,以及倡導多元志工,一直是政府重要政策。志願服務不僅可以利他助人,也可以強化民眾身心健康,營造幸福溫暖的社會。因此,她呼籲國人利用餘暇,多多投入志願服務行列。

衛生福利部表示,這項全國績優志工團隊選拔活動,每3年舉辦1次。參選資格為成立滿3年,人數達20人以上之志工團隊,由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及縣(市)政府擇優推薦至多2個團隊;評比的項目包括:組織功能、服務績效、教育訓練、服務倫理與文化、服務特色或特殊貢獻等項;評選程序分為初審、複審及決審3階段,獲選之績優志工團隊將頒給獎牌1面及獎勵金。

由於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及各地方政府受理這項選拔,即將在6月30日截止。衛福部呼籲,各志工團隊趕快把握機會,報名參加,讓志工們的付出,獲得應有的掌聲與鼓勵。活動相關訊息已公告於衛生福利部「志願服務資訊網」公告區/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