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 讓愛不止息」-全民健康保險叢書新書發表會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2-12-10
  • 更新時間:102-12-10
為呈現全民健康保險實施18年以來的施政成果及感謝全國醫護人員及社會各界一路走來的支持與貢獻,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將於102年12月10日下午2點20分,假臺北信義誠品書店6樓視聽室,盛大舉行「健保 讓愛不止息」新書發表會,特別推出健保系列叢書,包括「結穗.跨步 全民健保18紀實」、「遇健幸福」感人故事書、「愛的365天」漫畫書、「健保中、英文年報」、「動畫影片」及「健保叢書APP」等。
這次發表會敬邀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博雅、亞洲大學榮譽教授吳凱勳蒞臨,與衛生福利部次長林奏延及中央健康保險署署長黃三桂共同主持開書儀式,並與社會賢達、學者專家、醫療專業團體代表等共同見證健保18週年結穗成果。
中央健康保險署署長黃三桂表示,這是健保署首次以系列叢書的方式,其中「結穗.跨步 全民健保18紀實」乙書,詳實記載全民健保開辦的蓽路藍縷、辛勤耕耘、成長茁壯及勇闖挑戰。此外辦理「擁抱健保‧傳播愛」健保感人故事徵文活動,共徵得111件稿件評審出前20名,出版民眾與健保之間的感人故事書。另考慮到不同年齡層及平版電腦、智慧型手機使用族群,也開發APP軟體,並以漫畫書形式出版適合小學學童閱讀的內容,期望藉由不同形式及內容的展現,讓更多人瞭解健保、關心健保,進而珍惜健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