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認識社區藥局活動摸彩暨勞工用藥安全研討會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2-12-11
  • 更新時間:102-12-11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委託雲林縣健保特約藥局協會辦理「102年度國民正確用藥宣導系列活動計畫─全國性多元正確用藥議題宣導活動」,結合南投縣、雲林縣、彰化縣、嘉義市、台南市、台南縣等六縣市藥師公會、縣市政府衛生局、藥事專業人員、社區藥局與民間宗教團體資源,共同辦理用藥安全宣導。
該計畫於全國辦理「認識社區藥局問卷摸彩活動」,吸引超過21,000位民眾走入社區藥局,造訪社區藥局達63,000人次以上,並回收問卷20,004份。分析發現,有六成以上的民眾會選擇在住家附近的社區藥局購買成藥、指示藥或調劑處方箋,顯示與住家距離的遠近,是民眾選擇社區藥局的重要條件;此外,超過七成民眾辨別社區藥局內之人員是否為藥師,為該人員是否穿著藥師服或配戴執業執照。在藥局可提供的服務部份,多數民眾的認知仍以處方調劑、藥物供應等服務為主,其他藥局可提供之專業及多元之服務內容,如用藥諮詢、藥事照護、健康諮詢及社區衛生等方面,則略顯不足,需要持續宣導與推廣。
12月11日於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將舉辦「勞工用藥安全研討會暨認識社區藥局活動摸彩」,現場將有勞工代表發表用藥經驗及參與宣導的心得分享,並進行「認識社區藥局」活動摸彩。本年度特別針對勞工團體進行「含酒精口服液劑」衛教宣導活動,以喚起勞工朋友對用藥安全的重視,該活動共辦理21場次,有1,905人參加。宣導後勞工對「含酒精口服液劑」的各項正確認知都達到九成以上,高度肯定參加宣導活動可提升用藥認知及含酒精口服液的認知,並表示願意再參加類似的活動。
此次宣導不但提升了勞工朋友的用藥認知,良好的迴響也鼓勵藥師們投入用藥衛教的信心與決心,將正確用藥知識推展至全民,保障大家的用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