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年輕朋友們,要嗨,不藥害!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2-12-16
  • 更新時間:102-12-16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鑑於耶誕佳節及跨年活動即將來臨,特於102年12月16日辦理「年輕朋友們,要嗨,不藥害!」記者會,提醒年輕朋友若近期有機會前往娛樂場所時,應留意周邊環境狀況,不隨意接受陌生人的飲料、香菸、食品,提高警覺保護自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並且發表「要嗨,不藥害」藥物濫用實際案例探討手冊,該書特別收錄愷他命、搖頭丸等常見俱樂部濫用藥物,及類大麻活性物質、浴鹽等新興濫用藥物之真實案例分析10篇,此外,也介紹拒毒5招、防制毒品危害錦囊及娛樂場所自我保護方法等衛教資訊,並邀請臺中榮民總醫院嘉義分院身心醫學部黃敏偉主任及張閔翔心理師一同出席,由臨床醫師與心理師以專業角度進行案例分析,讓年輕朋友瞭解毒品沒有毒性輕重的區別,都會傷害施用者的身心健康,千萬不要踏出錯誤的第一步。
本手冊藉由臨床實際個案真實生活故事之心路歷程分享,並由專業醫師以醫藥角度進行案例分析,讓年輕朋友清楚明白毒品的危害,是真實的發生在我們生活周遭,當自己面臨各種壓力與誘惑時,能做正確的決定,勇敢拒絕毒害,維護身心健康的生活;一旦發現身邊朋友有遭受毒品誘惑的情形時,也應適時伸出友誼之手,關懷並協助他們遠離毒品,若需要任何協助,可撥打各縣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專線電話0800-770-885,或至衛生福利部認可濫用藥物尿液檢驗機構做尿液篩檢,及藥癮戒治醫療機構尋求專業醫療團隊的協助。
想要知道更多案例故事嗎?可以上該署官網「消費者專區」點選「反毒資源館/宣導文宣」先睹為快,即可輕鬆擁有本書詳細資訊,網址為http://www.fd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