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正確用藥成果分享-資源中心及合作醫院表揚及頒獎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2-12-20
  • 更新時間:112-07-17

食品藥物管理署委託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以下醫策會)執行社區民眾用藥安全教育模式計畫,於12月20日假福華國際文教會館2樓卓越堂舉辦「正確用藥成果分享」,本活動結合醫策會醫療品質聯合頒獎典禮共同辦理,將於活動中分享正確用藥成果及進行頒獎,表揚各地資源中心、合作醫院的投入,以及頒發獎狀予「正確用,藥你好看!」衛教短片徵選優選作品得主。
該計畫今年共成立22家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及13家合作醫院,並遴選473家遍布各縣市具有服務熱忱的「社區用藥諮詢站」加入正確用藥推廣行列。本年度以「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止痛藥篇」為宣導主軸,各地資源中心截止11月共計辦理1,321場(191,256人次)衛教活動,五大核心能力798場(117,892人次),止痛藥523場(73,364人次)。為了解民眾正確用藥知能是否提昇,資源中心針對宣導主軸進行調查。在「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方面,衛教前測平均答對率為94.5%,衛教後測平均答對率為98.6%;在「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止痛藥篇」方面,衛教前測平均答對率
為84.4%,衛教後測平均答對率為94.4%,表示經過衛教宣導之後,參與民眾之正確用藥的衛教知能已經提昇。民眾對於兩個主軸的講師及活動主題的滿意度皆達到九成以上,表示衛教推廣活動獲得民眾高度肯定。
為使宣傳多元化,承辦單位舉辦了「正確用,藥你好看!」衛教短片徵選,並進行優選作品頒獎。於許多資源中心結合時事,透過創意短片把正確用藥概念傳達給民眾。各地正確用藥教育資源中心名單及相關作品均可至醫策會網站或本署正確用藥互動數位學習網  下載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