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慎選健康食品『停』、『看』、『聽』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2-12-23
  • 更新時間:102-12-23
針對蘋果日報本(23)日刊載「美國最新統計顯示,與藥物有關的肝臟損害中,有20%是服用健康食品所致」,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我國「健康食品」係依健康食品管理法,由業者提供產品安全性及功效性試?等科學性報告,經審核通過始核發健康食品字號,並得使用健康食品標準圖樣,截至今日共核發275張許可證;另針對一般的輸入錠狀膠囊狀,以及國產維生素類錠狀膠囊狀食品,需由業者提供產品配方,經審查確認為食品准用成分,始准輸入及製造;產品上市後,亦有監控管理機制,除設有「健康食品及膠囊錠狀食品非預期反應通報系統」,受理食品不良反應通報之外,並由行政院成立跨部會「偽劣假藥聯合取締小組」,對不實廣告與摻?劣藥等嚴加監控。
食品藥物管理署並進一步表示,消費者於選購健康食品前務必『停』-「冷靜思考是否確實有需要及對健康是否有幫助」,並且仔細『看』-閱讀包裝上之「標章及核准字號」、「警語」、「注意事項」、「建議攝取量」及該產品「保健功效」之實質意涵,食用前請務必『聽』-請教「醫師或營養師等專業人員」之建議,才能正確選購食用真正對自身狀況有助益的健康食品。同時,食品非藥品,身體有任何不良狀況仍應循正常醫療管道診治,切勿自行食用誇大功效或療效產品,以免花錢又傷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