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關懷身障不斷電-政府民間動起來 衛生福利部結合佛教懷仁基金會捐贈100台發電機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2-12-30
  • 更新時間:102-12-30
為提供呼吸類醫療輔具使用者在斷電時可以發揮緊急救命功能,衛生福利部結合佛教懷仁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資源,捐贈100台發電機給罕見疾病基金會等4個身心障礙團體。
12月30日由罕見疾病基金會舉行「不斷電的愛」愛心發電機捐贈記者會,衛生福利部邱文達部長、曾中明政務次長,社會救助及社工司李美珍司長都親臨會場,感謝佛教懷仁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的善舉。懷仁基金會宗道法師長期關懷弱勢,總是秉持著「一手來、一手去,做好代誌!」的心態幫助身心障礙者,不僅創立了「懷仁教養院」,免費收容2至18歲的重度智能障礙兒童,也曾經捐贈2萬條防走失手鍊,以及復康巴士給新北市等縣市。這次,更是提供100台發電機,贈予財團法人罕見疾病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歡呼兒協會、財團法人台北市脊髓損傷社會福利基金會、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等4個身心障礙團體,以提供呼吸類醫療輔具使用者在斷電時可以發揮緊急救命功能。
衛生福利部邱文達部長表示,呼吸類醫療輔具需要電力支援才能發揮功能,然而遇到斷電時,對使用者的性命就會遭受威脅,感謝身障團體、家屬及立法委員之關心,衛生福利部於102年9月11日及10月16日二次邀集跨部會、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召開研商會議,以積極尋求妥適解決之方式,期使國內防災措施得以更充分考量身心障礙者之特殊需求,在面臨災害時降低身障者風險,維護其生命與健康。感謝佛教懷仁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率先支持。
衛生福利部邱文達部長強調,身心障礙者的社會福利工作,需要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共同推動,才能讓社會弱勢獲得更大的福祉。今天透過佛教懷仁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拋磚引玉的善舉,引領台灣社會良善互助正向循環的風氣持續發揚光大。相信在政府與民間共同的努力下,必能建立一個充滿愛與關懷的溫馨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