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品藥物管理署舉辦「藥品優良運銷規範(Good Distribution Practice, GDP)輔導性訪查表揚暨成果發表會」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2-12-16
  • 更新時間:102-12-16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為鼓勵國內藥品運銷業者致力於提升用藥品質與維護民眾健康,於102年12月17日舉辦「藥品優良運銷規範(Good Distribution Practice, GDP)輔導性訪查表揚暨成果發表會」,由衛生福利部許次長銘能及食品藥物管理署葉署長明功親臨會場頒獎,表揚32家今年度配合藥品優良運銷規範輔導性訪查的績優廠商(詳附件獲獎廠商清單),期許國內相關藥品運銷業者能迎頭趕上。
本次活動並舉辦成果發表會,邀請參加輔導性訪查業者現身說法,分享實施藥品GDP的心得與經驗,並規劃藥品GDP輔導性訪查成果海報展,讓藥品運銷業者相互觀摩學習,對藥品優良運銷規範能更加地瞭解,提升國內藥品供應鏈運銷品質,共創更安全的藥品環境。
國際藥品品質管理制度已朝向完整涵蓋整個藥品生命週期,從傳統的生產面延伸至產銷面,包含WHO、歐盟、PIC/S各國多已制定藥品優良運銷規範相關法規。藥品GDP的實施延續GMP嚴謹的品質管理精神,使整個藥品供應鏈管理更加健全,確保所有交付病患之藥品,在製造、儲存、運輸及配送時過程中均有一致的品質保證,保障民眾用藥安全。
食品藥物管理署積極推動藥品實施GDP制度,今年已邁入第三年研究計畫,期間召集各領域的產官學專家,組成藥品GDP專家小組,參考先進國家規


範,研擬我國藥品優良運銷規範草案,並自101年起開放業者申請藥品GDP輔導性訪查(共計55家、110廠次),藉此建立並提升相關運銷業者對於藥品品質管理概念。食品藥物管理署肩負確保用藥安全及提升用藥品質的使命,特別期許率先配合藥品優良運銷規範輔導性訪查的績優廠商,能扮演領頭羊的角色,全力推動藥品優良運銷規範,並分享成功經驗,促使國內其他相關業者積極投入硬體及升級軟體,以健全我國藥品管理制度,達到「藥求安全、藥求品質」的目的,建立與國際一致化的管理制度,一起為國人用藥安全嚴格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