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台日完成簽署藥物法規合作框架協議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2-11-05
  • 更新時間:102-11-05
為擴大台日雙邊藥物法規多層次、多面向之合作關係,並因應產業全球化趨勢及業界訴求,經雙方藥物法規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與日本厚生勞動省(MHLW),以及代表單位亞東關係協會與日本交流協會之積極努力下,「台日藥物法規合作框架協議」今日於台北完成簽署。本協議之合作範圍,包括就相互關切之藥物法規管理議題進行合作交流,以促進兩國藥政法規協和化及強化台日間藥政合作關係。
藥物國際法規協和化為我國近年來藥物政策發展重點之一,藉由擴展國際間的藥政合作及法規協和,推動藥物資訊的交流互換,期能有效減少重複審查及查廠所耗費的資源與成本,加速產品上市,進而帶動醫藥產業發展,提升國際競爭力;民眾亦得以及時使用安全及品質優良之藥物,健康福祉受保障。
藉由本次台日藥物協議的合作,不僅能強化雙方藥物法規資訊交流,進而確保雙方消費者之健康安全,同時促進雙方業者合作並開拓商機,加速產業布局國際市場,創造台日雙贏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