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屏東縣新增一例登革出血熱病例,疾管署呼籲慢性病患者或曾感染登革熱民眾,加強落實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及個人防蚊措施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2-11-01
  • 更新時間:102-11-01
疾病管制署公布今年流行季第2例本土登革出血熱病例,且截至10月31日止,本土登革熱病例數已達214例(其中屏東縣197例、臺北市8例、高雄市6例及其他縣市3例)。該署提醒民眾,為避免感染登革熱導致慢性疾病惡化,或重複感染登革熱導致疾病症狀嚴重之登革出血熱,請民眾落實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及個人防蚊措施,如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
新增之登革出血熱病例,為居住於屏東縣屏東市77歲男性,自述曾感染登革熱,有高血壓、糖尿病等病史,於10月18日起出現發燒、頭痛、骨頭痛、紅疹等症狀,28日就醫後即入住加護病房治療,且被通報登革熱,個案目前健康情形恢復良好,於31日轉一般病房持續住院治療中。
依據疾管署統計資料,我國近10年登革出血熱病患致死率約兩成(23/128),該署呼籲,如曾感染登革熱或有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疾病、癌症等慢性病史的民眾,尤應落實登革熱防治及個人保護措施,如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活動史等相關資訊,以利醫師診療及通報,避免因感染登革熱而發生症狀較嚴重之登革出血熱,甚至導致死亡。
疾管署表示,登革熱防治最有效的方法為落實病媒蚊孳生源清除,呼籲全民一起合作,經常檢視住家戶內外環境,回收處理不必要的積水容器,降低社區病媒蚊密度,以維護自身和家人的健康。該署另籲請臨床醫師提高警覺,於診治病患時應特別留意發燒病患,如懷疑感染登革熱應立即通報,以利衛生機關及時採取防治措施,杜絕登革熱疫情延燒。有關登革熱最新疫情及各項資訊,請參閱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1922(或0800-001922)防疫專線洽詢。